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委台办领导来校调研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14:46:5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620日,重庆市委台办主任陈全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对台教育交流工作,看望在校台湾师生。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会见陈全一行,副校长陈时见出席调研座谈会,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心理学部、外国语学院等学院负责人以及从事对台研究教授、台湾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李旭锋对陈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对台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将围绕新形势新格局,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实践探索,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时见详细介绍学校对台工作体制机制、台湾师生、对台教育交流和研究等各项工作情况,对市委台办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对台工作、台湾师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从事对台研究教授及港澳台学生辅导员分别就调研提纲汇报相关情况。

陈全一行看望了学校台湾师生代表,实地考察在校台湾师生工作学习环境,参观了学校台湾教师许一丰教授的中国辛辣椒种质创新实验室,了解他们在渝在校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并寄语台湾师生要观大势、勤学业、乐生活、促融合。

陈全指出,做好高校对台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在校台湾师生的工作,西南大学在对台工作方面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希望未来加强双方联系,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吸引更多台湾师生来渝交流学习、就业创业,助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推动两岸关系走深走实。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