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召开交叉学科学术技术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8:49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619,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在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了九三学社交叉学科学术技术融合研讨会。北碚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会主委曹健出席研讨会,来自西南大学、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的13名九三学社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会副主委、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宋群梁,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植物保护学院教授钱坤,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庹奎,分别作题为《分布式能源与自供能系统》《纳米农药的开发及应用》《工业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及应用》的报告。各位青年专家学者就学术分享内容,结合自身专业领域,进行了热烈的交叉讨论,并就科研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产业链上下协同联动等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九三学社社员均为各行业的学术和技术精英,举行这样的活动对于促进从事不同学科方向研究的社员进行学术交流,通过学术碰撞提升社员的科学研究能力及社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跨学科、跨行业的学术技术交叉融合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手段。学科交叉不断催生原创性、颠覆性技术成果,成为推动科技发展的主要驱动力。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在担当科技攻关、推进学科交叉中的作用愈发明显。搭建学术技术交叉融合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学术碰撞形成新的学术技术增长点,有利于扶持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作出突出业绩,帮助其成长为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进而服务地方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

(吴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