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西南大学二支社新进社员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7 22: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近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二支社组织开展了新进社员培训活动。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会主委曹健教授受邀莅临指导活动,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宋群梁出席并主持会议。支社主委彭莉、副主委吴岚、王书林、刘琳东和支委委员禹文、周清元等参加活动,支社9名新进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了培训。

曹健与每一位新社员亲切握手交流,了解情况,并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实组织保障;三是明确自身定位,提高参政能力;四是做好有内容、有成效的社会服务,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职尽责。宋群梁代表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对新进社员表示热烈欢迎。培训会上,宋群梁组织新社员们学习社章社史,并对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组织架构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宋群梁还向新社员介绍了许多九三学社优秀前辈的感人事迹,如邓稼先、陈开甲,鼓励新社员以他们为榜样,加强政治学习,知行合一。彭莉指出,九三学社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中的参政民主党派,应该努力投身于社会服务中,提高履职本领;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建议;鼓励社员们要做参政议政有心人,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爱国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后,新社员们进行了破冰行动,通过自我介绍,增进相互认识,共促交叉合作,并就特色活动出谋划策,就社会服务计划展开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新社员们对九三学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工作任务和纪律要求更加明晰;新社员们表示,今后将会更积极地参加组织活动,尽快融入九三学社大家庭,并向前辈学习,身体力行肩负起九三人的职责。


(余秋雨、刘琳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