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社员在重庆万州区开展柑桔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21:58:21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114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主委胡军华、社员淳长品副研究员与学校柑桔研究所所长陈善春等专家一行6人在重庆万州区开展柑桔科技服务活动。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万州区植保站和果树站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将面向柑桔产业打造专业群,就柑桔科研、教学、培训等内容与柑桔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太龙镇古红桔生态示范园,胡军华针对果园主要的病虫害问题,强调了全年柑桔病虫害控制要点及相关药剂,提议产区需要增强杀菌剂使用次数及栽培管理。淳长品强调了秋冬季节柑桔肥水管理,促进花芽分化,提高明年开花和结果数量,进而提高产量的技术措施。在随后植保站和果树站组织的三峡柑桔技术研究中心重大疫病防控技术研讨会上,胡军华、淳长品和陈善春就万州地区柑桔溃疡病的综合防控技术方案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大家通过座谈达成共识,溃疡病的防控是一个长期过程,是柑桔田间生产管理的内容之一,需要一套完善有效的防控方案,需要从抗病品种选育推广、严格检疫措施、规范农事操作、减少病害传播、分策略管理发病果园、药剂筛选和关键时期防控、加强对防控技术的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建议建立专项资金进行溃疡病抗病性研究及防控技术示范及推广工作。希望通过合作,为重庆万州区的柑桔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胡军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