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在行动,学校统一战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11-18 10:53:1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11月以来,重庆中心城区和学校爆发疫情,学校统一战线密切关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凝聚同心抗疫强大合力,深入抗疫基层一线,发挥专业特长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凝聚同心抗疫共识,坚定必胜信心信念。面对全市异常严峻、防控难度前所未有的疫情形势,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响应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以及学校发出的倡议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组织和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强烈的责任心驱动强烈的使命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团结引导身边群众正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主动协助做好政策宣传、疏解民意、凝聚人心的工作,积极展现统一战线成员崇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强大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统一战线中凝聚起同心抗的强大合力,树立起抗必胜的坚定信念。

                                             

逆行出征深入一线,共筑抗疫钢铁长城。疫情面前,没有谁是旁观者,没有谁是局外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不畏艰难险阻、不惧肺炎病魔,舍弃与家人相守的时光,逆行出征,冲锋在前,深入抗疫一线,为师生及市民采集核酸、志愿维护核酸采集现场及食堂等地秩序、坚守校园和社区门岗、积极为居民做好物资保供、免费为市民提供抗疫心理援助服务、认真倾听和收集老百姓的需求和意见建议……60余名统战成员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民革北碚区委会主委赵玉芳、民盟北碚区委会主委于泽元、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刘贤宁、致公党北碚区委会主委胡昌华、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会主委曹健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选派学校统战成员组成同心志愿者服务队赴水土、歇马等地参与集中隔离点建设工作,与广大基层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广大市民一起,用行动诠释守护好城市和校园的坚强决心,共同构筑起身心兼备的抗疫钢铁长城。

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贡献专业力量。学校统战成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支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学校开通市民公益心理热线后,九三学社社员冯廷勇、张仲明,民盟盟员袁宏,民进会员史慧颖,无党派人士王卫红等一批心理学专业党外人士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热线服务中;党派干部曹贵康等还开通了网络直播,为广大市民开展心理疏导专题讲座,为市民提供抗疫心理援助。农工党党员李跃、唐晓渝,无党派人士徐晓玉等发挥医学专业优势,主动在小区就地为居民采集核酸。农工党党员杨晓红、无党派人士房香荣等北碚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能,紧密联系群众,认真倾听和收集广大老百姓的需求和意见,当好疫情防控的传感器。党外人士还围绕优化疫情防控工作和举措,积极建言献策,如提出了《疫情社会面管控期间,建议允许社区食店运行》《建立对无人住宿设施的全国统一监管体系,排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等一批建言,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发出了西南大学统一战线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