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民革党员游霄鹏做客央视新闻客户端科普天文知识

发布时间:2022-06-08 16:46:31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531日晚8时许,民革西南大学二支部主委、重庆天文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物理学院游霄鹏教授做客央视新闻客户端,现场讲解武仙座流星雨,为全国的观众们普及了一次流星雨的盛宴。

游霄鹏和老师同学们一起遥望星空,捕捉动人的流星划过的瞬间,并在现场讲解了这次武仙座流星雨的相关知识,回答了客户端网友们的提问。游霄鹏首先揭秘了武仙座流星雨,详细讲解了这次流星雨名称的来历和形成原因,以及为什么说它冷门神秘且受到全球天文界和爱好者的关注。然后解释了什么是流星暴雨,未来是否还会出现流星暴雨现象等。回答了许多天文爱好者感兴趣的问题,如:大众如何观测流星雨?城市如何观星?需要注意些什么?不同流星雨的流星颜色、方向、速度的区别等。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

此次活动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微信视频号和央视新闻微博等平台直播。除了在重庆,在北京怀柔、河南郑州、宁夏贺兰山、西藏的珠穆朗玛峰等地也同时进行了观流星雨的活动。观看节目的人数超过了五百万人,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天文科普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1180903

微信图片_20220601172758

(游霄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