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与重庆大学总支联合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1:58:35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331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和民进重庆市委会青工委在沙坪坝区联合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贡献民进力量交流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兼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钟代笛,民进重庆市青工委主委、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主委白涌滔,民进北碚区工委副主委、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主委吕家恪,民进北碚区工委副主委覃明善,民进西南大学总支、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和民进重庆市委会青工委3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此次交流活动精心策划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及交流座谈会、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考察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三个环节。

座谈会上,钟代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一府两院报告等相关情况,聚焦科技和教育领域,就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推进,倡导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等方面分享个人看法见解。白涌滔、吕家恪分别介绍交流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民进基层组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助力发展等实践做法和成果。结合高校党派会员特性和重庆地方发展实际,与会人员围绕新质生产力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打造展开热烈深入的讨论。

 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时,民进会员从《初创廿年、西南风声(1929-1949)》《开拓改革、锐意进取(1949-2000)》《世纪华章、争先一流(2000至今)》和《名师云集、群星璀璨》四个板块,深入了解重庆大学的建校历史和教研成就。

在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民进会员参观考察了汽车产业、航空航天、数字化产品、绿色环保等多个领域的设计成果,充分了解该城赋能重庆制造业发展的功能定位和积极作用。

此次交流活动,巩固和深化了民进西南大学总支、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与民进重庆市青工委的合作关系。各方表示将充分整合发挥民进组织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聚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深化互助协作,搭建更多交流互鉴载体,共同致力于学科建设、高校发展和服务地方,不断彰显民进组织时代责任与社会价值。同时,交流活动促进会员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在民进组织建设、发挥会员作用中担当作为。

何丽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