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农工党

农工党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中国农工民主党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193089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在上海成立,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中央领导人带领广大成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走过了不断追求进步和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新中国成立后,农工民主党为巩固人民政权、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农工民主党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成绩显著,作用独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在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农工民主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断深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成果,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农工民主党将沿着中共十八大指引的方向,认真履行职能,奋力开拓进取,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中央历届领导人和主席为邓演达、黄琪翔、章伯钧、季方、周谷城、卢嘉锡、蒋正华,桑国卫,现任主席陈竺。

 

    农工党西南大学委员会(第四届)

  委:寇鹏程

副主委:朱华忠、江  凌、黄 

秘书长:黄  静(兼)

  员:吴  强、向天渊、黄国泽、熊风华、江娟丽

 

农工党西南大学一支部:

  委:吴  强

副主委:黄国泽、熊风华

  员:杜  锋、朱 

 

农工党西南大学二支部

  委:向天渊

副主委:江娟丽、杨 

    委  员:周  莉、田 

 

    农工党西南大学委员会(第三届)

    主    委:王本朝

    副主委:王德寿    杨晓红  寇鹏程

    委    员: 朱华忠   梁列峰   向天渊   吴 强   章 乐

 

    农工党西南大学一支部

    主    委:朱华忠

    副主委:黄国泽   

    委    员:吴       

 

    农工党西南大学二支部

    主  委:梁列峰

    副主委:向天渊

    委  员:江娟丽       

 

    农工党西南大学委员会(第二届)

  主    委:王本朝 

  副主委:杨晓红  王德寿

  委    员:朱华忠    梁列峰  寇鹏程  邱 兵

 

  农工党西南大学一支部

  主    委:王德寿 

  副主委:朱华忠  向天渊

  委    员:寇鹏程  吴  强 

 

  农工党西南大学二支部

  主    委:梁列峰 

  副主委:李先源  邱 兵

  委    员:黄国泽  江 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