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助推高校产学研合作——九三学社社员宋群梁教授赴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6 20:27:5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114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材料与能源学院宋群梁教授前往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泸州)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以期充分调动各方生产要素的有效组合,助推高校产学研合作

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简称西南院)始建于1958年,是集科研、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工程承包、技术咨询、产品生产和科技贸易为一体的原化工部直属重点技术开发型院所。19997月由事业单位整体转制为科技企业,进入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国知识产权试点企业。

座谈会上,西南院曾斌总经理携其他管理人员对宋群梁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响应当前国家号召和顺应企业发展的需求,简要介绍了西南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框架、主营业务和技术优势等。宋群梁教授介绍了材料与能源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专业优势及科研水平等情况。宋群梁教授表示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清洁能源的利用,希望充分利用产学研合作的学习平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企业进步,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此外,宋群梁教授希望借助企业实际生产的平台优势,让专业型硕士有到西南院进行生产实习的学习机会。

会后,宋群梁教授与曾斌总经理一行参观了西南院的历史博物馆、产品陈列室、实验开发和检测基地,并驻足于生产基地进一步了解产品生产流程。

此次调研考察,双方就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换、课题组攻克相关技术瓶颈、学生实习与就业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吴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