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民建会员张盛林教授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发布时间:2024-03-19 11:54:4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产学研聚焦新动能 新模式 新产业”为主题,探讨如何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大会表彰了2023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民建会员、园艺园林学院张盛林教授参加会议并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张盛林教授是西南大学魔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会长,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近40年来致力于魔芋种质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推广工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我国魔芋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的资源整合型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2009年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是中国面向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旨在表彰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作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该奖项设有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工匠精神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

杨昆、殷家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