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学校教授当选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4-03-28 09:5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近日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会员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校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副院长陈永亮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当选为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陈永亮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发展史等统战理论研究,主持国家级人才项目、国家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揭榜挂帅专项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民族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曾荣获国家民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二等奖,重庆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

据悉,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是经中共中央书记处批准成立,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研究和宣传统一战线理论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着力研究统一战线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