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致公党党员丁红雷教授开展“猪粮安天下—猪与人类”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3 15:29:37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了提高北碚区居民对猪肉知识的认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331日,致公党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联合重庆微生物学会和北碚区科协在北碚图书馆开展了猪粮安天下——猪与人类科普讲座。

活动中,致公党员、动物医学院教授丁红雷围绕猪肉在我国肉食品供应中的地位”“如何让猪肉味更香”“猪肉风味成因”“如何提升猪肉风味”“喂苞谷长大的猪是否安全”“为什么感觉吃饲料猪不安全”“国家保障肉食品安全的措施等相关知识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导大家如何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讲座中,丁红雷还结合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食品安全问题、走出食品安全的误区、有毒物质的来源和分类等,帮助大家正确认识食品安全问题,提高防范意识

讲座后,居民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了解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不仅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了对猪肉食品安全的警惕性,也提高了对科学饮食重要性的认识,对大家的生活质量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这一科普活动也彰显出致公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的意识,同时也鼓励更多致公党员仿效学习,为促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作出自己的贡献。

致公党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 供稿